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自贸协定开启首轮重谈 美方:须阻止贸易逆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17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启了首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进程。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国希望通过重新谈判缩减贸易逆差,收紧对汽车和配件原产地的规定等。

​在谈判开始前的开幕式致辞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加墨三国认同已长达23年之久的北美自贸协定需要进行现代化,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服务贸易、电子商务和产权保护等方面。

他强调,23年来,美国农业成为北美自贸协定的最大受益者,但是在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其他领域却未能给美国人带来好处。美国将保护现有北美自贸协定条款中美国农业的利益,并且寻求减少贸易逆差。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美国政府已经证实,至少有70万美国人因为北美自贸协定的政策而丢掉工作,我们必须阻止巨大的贸易逆差再继续下去,我们需要在北美地区拥有平衡和对等的贸易关系。

分析人士预计,三方在美国贸易逆差、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原产地规则等问题上分歧较为严重。美国智库国际经济资深研究员说,首轮谈判可能非常激烈。

央视记者 曹卿云:此次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谈将进行七轮谈判,每隔三周进行一次,预计将于明年初之前完成谈判方案。不过新方案的最终实施还需要通过三国国会的认可。然而,明年初墨西哥即将拉开总统选举帷幕、以及美国明年下半年的中期选举或将让这份紧凑计划的实现变得更加复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