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百秒微视频 带你穿越鼓浪屿百年时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21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渐黄昏时,鲁迅曾在这里信步,到鼓浪屿龙头路的洞天酒家赴宴,他念念不忘在这座岛上的小巷里喝功夫茶的闲淡时光;

弘一法师曾在鼓浪屿“了闲别墅”讲经,听者甚众,他在这里留下了“禾山苍苍,鹭水荡荡”的词句;

生于斯长于斯的朦胧派诗人舒婷,则正是在这座岛屿之上收获了令人咏叹的画意诗情。

是的,从日光岩到春草堂,这里的每座房子、每条道路背后,都有故事。厦门人对鼓浪屿历史记忆的呵护,让新时代到来的同时,旧时光也得以停驻。

从2017年7月8日起,它正式成为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成为了“中国第52处世界遗产”。请跟随213秒的微视频,踏上鼓浪屿,穿行在百余年的时光长廊。(央视记者 吴璇 张伟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