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部分机场受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22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81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40公里。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天8时至明天8时,东海西南部、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台湾东部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13-14级。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点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8点至明天8点,甘肃东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以及台湾东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东部、山西西部、台湾东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国部分机场将调整航班

受雷雨天气影响,今天部分机场或将进行较大幅度的航班调整。根据民航气象中心消息,未来九个小时,民航北京管制区大部,西安管制区北部,兰州管制区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雷雨,上海管制区东部沿海,广州管制区南部局地有雷雨。

由于受台风“天鸽”的影响,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强降水,预计,厦门福州机场会出现阵风七级的情况。预计今天下午,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福州、长沙 和天津机场会出现短时雷雨。民航相关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及时跟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联系,了解航班动态,避免耽误您的行程。(央视记者 陈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