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欢迎卡塔尔大使重回伊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25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证实,卡塔尔有意重新派遣驻伊朗大使,伊朗对此表示欢迎。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西米在声明中说:“两国外交部长23日晚通电话,卡塔尔方面表示愿意让他们的大使返回德黑兰。卡塔尔大使返回德黑兰是合理且积极的举动。”

卡西米说:“伊朗始终准备着,在相互尊重、照顾彼此利益的框架下,发展与周边邻国的关系。”他补充说,发展与周边国家关系,在伊朗总统鲁哈尼第二任期外交政策中占优先位置。

卡西米表示,国家关系正常化、反对域外国家干涉,是确保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唯一出路。

新闻链接:沙伊交恶 卡塔尔召回驻伊大使

2016年1月2日,沙特阿拉伯处决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一名知名什叶派教士,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当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随后,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卡塔尔也召回驻伊朗大使,抗议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使馆事件。

新闻链接:沙卡断交 伊朗声援卡塔尔

今年6月,沙特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理由是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7月12日,鲁哈尼公开声援卡塔尔,反对沙特等国对卡塔尔施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