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路线图确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29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还有几天,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8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重点推进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机制化、系统化进程,激发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潜力。

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表示,2016年,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世界23%,但贸易额仅占16%,金砖国家贸易合作仍有巨大潜力。激发潜力,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在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上,五国部长批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决定建立金砖国家电商工作组,全面启动合作进程。

商务部国际司司长 张少刚:电子商务目前还没有一个比较成型的国际规则,我们还是希望在这个规则和这个机制建设上,对多边贸易体系的发展,贡献出金砖的智慧。

除了电子商务,服务贸易也是拉动金砖国家贸易增长的一大引擎。金砖五国就加强服务贸易合作达成一致,明确旅游、教育、医疗等合作重点;承诺将继续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维护和发展多边贸易体制。

与此同时,中国还将重点推动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加强单一窗口和通关便利化合作。

​商务部国际司司长 张少刚:我们建立电子口岸倡议的核心目的,就是大力的提高金砖国家贸易便利化的水平。随着电子商务和电子口岸的逐渐开展的话,那么我们将迎来金砖国家贸易的一个大的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