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被问最看好哪支足球队 习近平这样回答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8月31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有“足球先生”之称。出访期间,不少人赠送习近平印有他名字的球衣做礼物。

2015年9月,访美期间,林肯中学的学生送他一件寓意是踢出开局一球的1号美式足球球衣。

2014年7月,在阿根廷,习近平收到了象征球队核心的国家队和博卡青年队两件10号球衣。

在习近平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开始在海外接受足球培训。出访期间,他经常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望在国外踢球的孩子们。在德国,来自陕西省志丹县少年足球队的金巧巧不仅向习主席赠送了自己球队的队旗,还好奇地问习主席最看好中国的哪支球队。

习近平:“哪支球队?”

工作人员:“中国的还是德国的?”

金巧巧:“中国的。”

习近平:“哎呀,这个我就不好说了。我看好你们,我看好你们,我看好你们这一代,将来的话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最好在你们里边出现球星,出现国际球星,这是我的愿望。寄希望于你们。

“站在外交现场”系列微视频选自六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大国外交》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于8月28日起每晚八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同时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各新媒体平台播出,敬请期待。

编辑:王爽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