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竟称希特勒屠杀“动机正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1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大嘴”出名的日本副首相、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9号再曝惊人之语,竟称屠杀了几百万人的纳粹头目希特勒“动机正确”。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哗然。

日本副首相 麻生太郎:做政治家的不问动机,重要的是结果,不管动机有多么正确,杀了数百万人的希特勒终究是失败的。

这是29号麻生在参加自民党内部研讨会时所爆出的惊人之语。麻生的言论一出便遭到在野党猛批。最大在野党民进党说,麻生在历史问题上接连发表错误言论,任职资质令人怀疑。

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 山井和则:如果你了解历史,正常人不会用“正确”来形容希特勒,更不用说一名政治家了。

2013年7月29号,麻生在东京发表演讲,在谈及推动修改日本和平宪法时肯定二战前德国纳粹政府的做法,称“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变成了纳粹宪法,我们学习这种方式怎么样?”这一言论遭到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麻生随后收回这一言论。

再次发表“挺”纳粹言论后,麻生再次承认出言不当并收回。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关于麻生副首相的言论,他发表声明说很明显希特勒动机不正确,他关于希特勒的言论不当他希望收回,麻生副首相应该会在合适时机进行解释。

不过,结合麻生之前的“黑历史”,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说:“作为在国际上露脸的财务相,接连出现这种状况,令人汗颜。我不得不怀疑他担任这一职务是否合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