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共同努力把金砖合作做大、做实、做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1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即将于本周日(3日)举行,与会领导人纷纷表达热切期盼,媒体也进行了积极评价。在今天(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愿与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把金砖合作做大、做实、做强,争取形成更强大的发展合力,发出更响亮的金砖声音。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出,金砖国家是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的,俄罗斯高度重视金砖五国建设性的合作,相信厦门会晤将把金砖国家的协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近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对厦门会晤的圆满成功充满了信心,认为金砖机制将为各成员国人民带来发展机会。

华春莹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全球秩序变革和维护国际和平稳定的关键的力量。今年金砖合作进入了第二个10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变化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应对各种全球性的挑战发挥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作为金砖的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与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把金砖合作做大、做实、做强,争取形成更强大的发展合力,发出更响亮的金砖声音,打造更牢固的社会根基,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形成更有力的机制建设,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