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哈维”登陆美国8天已致44人死亡 特朗普宣布3日为“全国祈祷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2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级飓风“哈维”8月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州南部多地带来持续强降水,致使休斯敦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

截至9月1日、也就是“哈维”登陆的第八天,这场风灾已造成44人死亡、10万户住宅损毁、3.2万人被迫进入避难所、130万人受灾。

目前,虽然降雨已经停止,但洪水仍未退去。

9月1日,是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登陆后的第八天,洪水导致有12万人口的博蒙特城供水中断,流经博蒙特城的内奇斯河也迎来洪峰。

休斯敦市长:家里若进水 请尽快撤离

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洪水预警,休斯敦市长也呼吁被洪水围困的人们尽快离家安置。

休斯敦市长特纳:如果你的家已经被洪水包围,或者你的家已经进了洪水,我强烈建议你们离家转移,因为在未来的10到15天洪水还在,情况不会有改观。

目前,虽天已放晴,但多条州际公路仍大面积被积水覆盖。多个社区仍处于1米多深的积水中,房屋前的车辆大多只露出车顶,水面上到处可见漂浮的树枝、塑料瓶、衣服鞋子等。

特朗普宣布明天为“全国祈祷日”

军用和民用直升机在重灾区的上空盘旋,州警、志愿者团体的冲锋舟穿梭在被洪水淹没的社区里,搜寻着需要救助的民众。9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3日为全国祈祷日,以纪念在此次飓风和洪灾中丧生的人们,为受灾的人们祝福。

得州州长:不必担心汽油短缺

​“哈维”登陆,导致得克萨斯州多家炼油厂被迫关闭,进而造成全美石油加工能力折损至少五分之一,东南沿海地区已经出现汽油告急。“哈维”过后,全美油价每加仑已经上涨了7美分,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价——2.519美元。

但9月1号,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民众不必担心,该州不会出现汽油短缺的情况。由于美国本周末到下周一是劳动节假期,出行增多将导致汽油需求增加,因此阿博特表示,得州已与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何马州等州一起为假日做好了汽油贮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