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4分钟速览《大国外交》之《美美与共》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2日 2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 唐纳德·特朗普:我超喜欢他,我甚至觉得我们之间有了化学反应。

智利总统 米歇尔·巴切莱特:他胸怀远大的理想,知道想要去往哪里,非常清楚中国需要什么。

法国总统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总而言之,我认为他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领导人之一。

5年来,习近平的出访足迹跨越万里,覆盖全球。元首外交的魅力,塑造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风格与气质。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习近平在与国外普通民众的交往中展现出浓浓的人情味,不仅让世界感受中国外交的温度,也让外国百姓把对中国的喜爱真正放进心底。

2015年4月8日 中国 北京 钓鱼台

接见德沃切克一家

美国艾奥瓦州 马斯卡廷市市民 埃莉诺·德沃切克:其实没有必要送我们礼物。您与我们相处的时间和这种友情已经足够了。

习近平:三十多年的友谊,你看看。

5年来,习近平开启了“友情外交”的新形式,让人感受到中国领导人的人格魅力,也创造了不少外交佳话。

2016年3月28日 捷克 布拉格 拉尼庄园

同捷克总统泽曼庄园会晤

捷克总统 米洛什·泽曼:这是一个感情上的礼物。因为我们了解到您的父亲曾经送您一双捷克鞋。

习近平:当时小的时候能够穿上你们这个鞋感觉到很神气的。

习近平以心相交、高效务实的外交风格为中国赢得了整个非洲,也交到了更多朋友。

津巴布韦总统 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他是个男子汉,他是个男子汉。我们会说,他是上帝派来的人。愿上帝保佑中国和她的人民。

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有“足球先生”之称。不少国外媒体评价,习近平的足球外交是一大创新。足球不仅是习近平的个人爱好,也蕴含着振兴国家的精神力量。他希望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2014年3月29日 德国 柏林

看望在德国训练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

习近平:我看好你们,最好在你们里边出现球星。寄希望于你们。

一位卓越的领导者,不仅关注当下的发展,更加具有穿透未来的眼光。在习近平的倡议下,众多中外文化交流年活动相继举行,开启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对话。

2016年11月21日 秘鲁 利马

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

习近平:号称是世界的第八大奇迹。我的祖先还比较魁梧吧。

2016年9月4日 中国 杭州

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泛舟西湖

​习近平:这是中国的爱情之都。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就诞生在这里,梁山伯与祝英台。

不论国内国外,习近平总能利用不同场合,以各种形式推介中华文化。尚和合、求大同的中华文明,以更加自信的面貌屹立东方。

习近平: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直接交往是加深国与国友谊最有效的方式。加强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不仅“各美其美”,而且“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