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深化政治安全合作 增进战略互信 符合五国共同利益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5日 1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习近平主席召开中外记者会,全面公布金砖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成果。

​习近平:我们五国领导人认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进战略互信,符合五国共同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今年以来我们围绕国际形势、全球治理、国际和地区热点、国家安全和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了重要的共识。我们今年成功举办了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以及首次的外长正式会晤,为深化金砖政治安全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我们建立了常驻纽约、日内瓦、维也纳代表定期磋商机制,在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上协调立场。我们在反恐、网络安全、维和、中东问题等领域的合作顺利推进,这些提高了金砖国家的影响力,我们支持延续政治安全合作的良好势头,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维护全球和平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秦文攀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