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一带一路”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度契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5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10时许,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对话会并致辞。

习近平:今年5月,中国成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一道勾画“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愿景,提出一系列支持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务实举措。各方都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和方向——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度契合,完全能够加强对接,相互促进。

“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之路,更是一条希望之路、共赢之路。中方将结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同有关国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中国古人说,“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着世界发展的未来,促进国际发展合作、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是我们应有的担当。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开辟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

编辑:秦文攀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