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京沈高铁辽宁段桥下施工基本完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09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沈高铁,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9月7号,京沈高铁辽宁境内难度最高的,沈阳枢纽工程,进行了最后一次封锁转线施工,这也是京沈高铁线施工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次封锁转线施工的成功完成,标志着京沈高铁全线开通进入了倒计时。

京沈高铁沈阳枢纽站的施工,是整个京沈高铁施工中 最大的难点,它需要纵跨国内第一条快速客运专线 秦沈客专。京沈高铁施工要对 秦沈客专 进行两次交叉区域的大转线,分别是转出和转回。

9月7号晚上7点半,在工人们的号子声中,秦沈客运专线复位转线施工正式开始,由于秦沈客专要在9月8号4点以前,完成恢复通行,因此,要求这次施工必须限定在7个小时以内完成。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超过了1200人。

中铁九局京沈客专沈阳枢纽项目部总工程师 朱立新:京沈客专沈阳枢纽最大的难点是既有线施工,全部位于 既有线路,大部分的施工是把 既有线过渡出去,然后在位置施工,施工完成之后再把现有的线路过渡回来,都是围绕既有线施工,这个是最困难的。

​虽然秦沈专线复位施工时间是夜晚,时间紧、工程量大、施工区域非常狭窄,但是8号凌晨4点,施工方还是如期圆满完成工程,秦沈客运专线按时恢复通车。而这次转线施工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正在建设中的京沈高铁全线开通 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