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互联网安全大会:供不应求,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增2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1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12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陆续发布了一系列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报告。其中最新的《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对于网络安全岗位的人才需求较去年同比增加了2倍多,网络安全人才严重供不应求。

随着全球范围内网络安全事件的日益增加,以及我国《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法规的逐步落地实施,国内政企机构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日益提高,但是,目前网络安全人才供给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 李欲晓:这样突然在很短时间之内,出现社会对网络安全人才和网络安全能力培养方面的强烈需求,我们社会的有效供给,我们整个安全教育领域而言,在传统方面,它的应对,或者它的储备,并没有达到能够及时满足现在一个需求的状态。

《报告》还显示,目前用人单位提供的网络安全岗位的薪资水平实际上明显高于求职者的期望。统计显示,求职者期望的平均薪资约为7533元/月,而企业提供给网络安全相关岗位的平均薪酬约为9391元/月。

网络安全专家 裴智勇:从我们目前来看,未来3、5年之内呢,网络安全人才还会呈现一个持续地供不应求的状态,可能现在网络安全人才能解决北上广深成都这样几个主要城市的安全问题,大量的城市,大量的企业还得不到这样的保护,所以说会呈现一个长期供不应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