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9月19日,为了这件大事,央视6位“名嘴”欢聚一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20日 0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9日,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场发布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贵州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云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青海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以及商务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国家部委的相关领导和众多企业家齐聚一堂,参加本次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及其他所有在京台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会议由白岩松、康辉、欧阳夏丹、撒贝宁、朱迅、李思思主持。

△白岩松、康辉、欧阳夏丹、撒贝宁、李思思、朱迅现场主持

品牌战略是国家战略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思想。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战略日益上升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也空前觉醒。

“国家品牌计划”应势而生,立足中央电视台“国家平台”的主流媒体价值,寻找、发现和培育能够代表今天中国国家实力,代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参与世界竞争、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家品牌。从2016年9月20日向社会公开发布,到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家品牌计划”成功运行至今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为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广告精准扶贫”是2017年“国家品牌计划”的公益项目之一,旨在助力贫困地区名优农产品登陆央视,以品牌传播撬动地方产业发展。

△贵州、云南、青海、宁夏四省领导谈央视广告精准扶贫

去年9月1日起,贵州猕猴桃、茶叶、竹荪、蓝莓等名优农产品公益广告先后免费登上了央视屏幕。今年,宁夏的枸杞,青海的高原菜籽油,云南的花椒等十余个农副产品也先后登陆央视,为这些省份和地区的扶贫攻坚注入了强劲推动力。

贵州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在会上表示,“广告精准扶贫”站位高,看得远,落得实,是对贵州人民的一份深情厚谊。参与“广告精准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量最低的增长了5倍,最高增长了10倍,测算到具体的人头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云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表示,云南在继贵州之后加入“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先后推出四个产品,效果明显,尤其是花椒。早在2014年8月大凉山地震时央视就播出了当地老百姓的需求,全国各地为帮助灾区购买花椒。三年后央视再次聚焦花椒,小小花椒树,成了鲁甸地震灾区重建后的一个致富大产业。

青海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表示,虽然加入“广告精准扶贫”只有一个月,但效果立竿见影,大家都反映销量上去了。广告推出时正值青海的旅游旺季,来自各地的游客都会主动带一些特产回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真正是“帮到了点子上,扶到了关键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表示,今年宁夏推出的5种产品关系着9.3万户、32万贫困人口。从宁夏林业厅的数据反馈显示,枸杞的交易量在广告播出一个月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7%。用来酿酒的白葡萄比去年同期收购的价格上提升了20%左右,用于酿酒的红葡萄价格可能还要高一些。

坚持公益理念不变 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再升级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  任学安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国家品牌计划”。他表示,国家品牌计划无论从项目设置、资源配比还是从价值创造、社会影响以及传播实效评估,都已是一个典型的公益传播工程,体现出了央视广告的责任和价值,那就是:我们不仅要做企业财富梦想的创造者,更要做国家品牌的培育者、传播者和成就者,我们要自觉成为地区和行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成为百姓幸福生活的守望者。

今年6月起,央视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回访了所有广告精准扶贫地区,调研了数十家企业和广告代理公司,听取大家对国家品牌计划的意见和建议,优化了产品体系,强化了品牌服务。2018年的“国家品牌计划”,有“四点坚持”、“六项创新”。

四点坚持:坚持广告精准扶贫的初心不变;坚持公益的理念不变;坚持入选企业的四个先决条件不变;坚持最优质资源服务最优秀企业的立场不变。

六项创新:一、做精国家品牌形象宣传片;二、讲好国家品牌故事;三、推出国家品牌行动;四、举办国家品牌盛典;五、开办国家品牌课堂;六、完善国家品牌计划理事会服务体系。

作为国家品牌计划重要组成部分的广告精准扶贫,2017年,来自贵州、青海、宁夏、云南等省份20多种特色农产品陆续免费登陆央视,惠及数百万人。2018年,我们将继续扩大扶贫覆盖面,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贡献出国家电视台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品牌计划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品牌传播方案,旨在及时将我国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广而告之,以成绩回报国民信任,以事实回答国民期待,以传播回应国民自信。目前已启动实施国家基因库项目、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系统等。2018年这一方案将继续深入推进。

价值王者成就收视王者 “屏霸”央视2018继续前行

中央电视台坚守“新闻立台”,肩负国家主流媒体职责,在传播政策、报道时事、关注民生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同时,大型季播节目引领强势核心资源,大胆突破,勇于创新,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助力中央电视台成为更有内涵和温度的国际电视平台。

根据CSM最新全国基础调查研究,电视端全国测量仪推及人口为12.84亿,收看中央电视台的观众达到12.61亿,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国人口。今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整体市场份额达到33.72%,同比上涨2.07个百分点,涨幅7%。

央视常青树:全媒体采编播网络,强化新闻霸主地位

懂中国,看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央视新闻持续创新,聚焦主题主线,增强议题设置能力,让观众实现足不出户便知天下大事,使得“国家平台”与“领䄂时间”结合,确保了这一品牌传播最高平台的本色。

在发布会现场,新闻主播白岩松、欧阳夏丹连同6位央视全媒体记者朱兴建、张骥文、王悦舟、王刚、张好、胡婧带来第一新闻现场的消息,现场报道和震撼的大事件画面交相呼应,还原新闻全貌、解读事件真相,力求以精度、纯度和锐度为新闻导向,让来宾直观地感受到了央视新闻节目的魅力,也体现了央视超强的平台实力和制作水准。

△中央电视台记者登场介绍“我在新闻现场报道”环节

发布会播放了常青树节目推介片,囊括各大经典新闻栏目,新闻龙头《新闻联播》,以及《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东方时空》等多个栏目,全天候播报世界局势、国计民生。《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等财经类新闻将继续提供最前沿的经济资讯,以财经视角观察天下大事。《深度国际》、《今日亚洲》、《华人世界》让海外华人听见中国声音,让全国观众拥有国际视野。《中国新闻》、《今日关注》、《海峡两岸》,关注国内政治局势,分析两岸关系现状,让海外华人能够走遍世界看中国。 

涅槃火凤凰:持续推陈出新,引领行业潮流

此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号召各地节目“以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为标杆”。央视近些年在主流价值节目创新表达上发力,在文化类、科教类接连推出了多档现象级的原创节目,这些节目不但成为制作的标准,也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方向。

△董卿现场推介《朗读者》

发布会上展示了央视一批创新性优质节目资源。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用知识竞赛的方式传播国学的《中国国宝大会》、大型科普益智竞赛节目《科学总动员》、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引领时代潮流的《中国节拍》、权威解读戏歌定义的《中国戏歌》,以及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等。董卿转型之作《朗读者》成为文化类综艺的排头兵,口碑极佳一度引爆话题。

除此之外,董卿还邀请撒贝宁与胡彦斌一起,重点推介了中国首档大型原创诗词文化类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该节目把诗词和现代流行音乐结合,用“唱”的方式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独具创新性。

​△撒贝宁、董卿、胡彦斌共同发布2018新节目《经典咏流传》

由中央宣传部推动,国家文物局、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制作的新节目《如果国宝会说话》也将在明年播出,计划拍摄100集,通过100件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展示中国古人的创造力,介绍国宝背后的中国精神、中国审美和中国价值观。

体育资源一直是央视的重点项目。2018年,将有众多世界顶级赛事接踵而来,广泛的受众基础也带出了巨大的传播价值。发布会现场邀请到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体育频道解说员张斌、刘嘉远、黄子忠、杨影、程雨涵、崔征现场解说了经典赛事。

​△张斌介绍央视体育频道节目资源

最后,任学安主任启动“国家品牌计划2018号”航模,寓意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鹏路翱翔!9月22日、26日、29日,“国家品牌计划”还将先后到达济南、杭州、深圳等地,并于11月8日举行签约仪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