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证监会:加大中介机构问责力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22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确保中介机构人员在企业上市过程中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今年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近期证监会加大对中介机构问责力度,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证监会对其处罚多以罚款为主,对中介机构暂停业务受理的处罚期限一般为3-6个月。比如,因涉“萝卜章”事件而被罚暂不受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暂停新开证券账户等三大业务的国海证券,为近期证监会对中介机构处罚力度最大的一起案件,其暂停三大业务的时间为一年。此外,对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好集团”)与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被证监会查出后,也处以450万元罚款。从今年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于未来证监会在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等行为的监管,证监会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从而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央视记者 时思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