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因航班取消在俄滞留的中国旅客开始启程回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9月27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25号正式宣布,公司因资金短缺将停止运营并取消包机航班——这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数千名旅客滞留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

当地时间26号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旅行社的努力下,首批滞留俄罗斯的290多名中国游客从莫斯科起飞,返回祖国。

央视记者顾鑫:我现在就在莫斯科东部的多莫杰多沃机场。在此滞留了20多个小时的中国游客现在已经陆续的拿到登机牌,准备登上回家的航班。

由于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是单方面突然宣布无法继续运营,因此旅行社无法及时更改既定的旅游线路,造成大量游客滞留在莫斯科。原本计划乘坐25号维姆航空航班返回国内的游客李女士说,自己19号持旅游签入境,签证到26号已经过期。在维姆航空宣布停飞包机航班后,滞留期间由于签证问题无法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只好前往多莫杰多沃机场等候消息。

中国游客 李女士:真的是太累了,从昨天(25日)下午三点,到现在(当地时间26日21点)。我们所有的人没有洗脸,没有刷牙,睡觉是更不敢奢望的事了。(后来听说)能回了,我们当时相当激动,赶快回家吧,真的就是这种感觉。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积极协调俄罗斯外交部、旅游署,要求俄方尽快处理涉中国游客离境问题。终于,包括李女士在内的几百名游客的证件问题得以解决。而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和相关旅行社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批滞留的游客也于当地时间26号23时登上了回国的班机。

中国游客 朱先生:没有祖国咱们办不了这个事,而且不一定等多少天,所以能看到是祖国对咱们的关怀,让我们很快拿到票了,能回家了,所以感谢的还是我们的祖国。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处参赞 蒋薇:(使馆)紧急协调了俄罗斯的外交部、旅游署,还有其他的相关部门。安排他们(游客)乘坐就近的航班,安排中国旅客顺利离开俄罗斯境内,同时也协调俄罗斯外交部为游客,因为大部分是团签游客,为他们延长在俄罗斯的停留天数,这样保证他们的身份不至于非法,保障他们顺利入住酒店不影响出境。

​蒋薇参赞告诉记者,为应对目前的突发情况,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拟来俄及经俄中转的中国公民和旅行团留意新闻报道及航班信息,妥善计划行程,必要时改签航班,及时更改行程或航班,避免滞留等待。中国驻俄使馆为此开通了24小时临时热线电话007-9167680296,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4999518661。中国公民也可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