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十九大代表风采】黄志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05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她是如水的女人,却有着如山的力量,从事民事审判工作15年以来,她坚持用情将法化成有温度的关怀,把一件件小事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她就是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长黄志丽。 

几年前,一对父子发生纠葛,独居的谢老伯状告自己的儿子不尽赡养义务,证据充分,本来可以一纸判决结案,但黄志丽却没有这么做。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长 黄志丽:我们除了一份很公正的判决以外,还要努力去修复那些受损的社会关系。

黄志丽用尽办法,打开谢老伯儿子的心扉,获悉他不赡养父亲背后的真实原因。 

当事人小谢:我爸那人太无情了,我去关(监狱)的那几年他从来没去看过我。 

黄志丽又找到谢老伯,她了解到,他是顾及儿子面子忍住不去探望,却常常抱着儿子影集发呆。她把这段对话偷偷录了音带给小谢。一段多年的父子纠葛瞬间烟消云散。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长 黄志丽:当事人能够露出那种如释重负的笑容之后,我觉得那种职业的获得感,以及法官的尊荣感都在他们的笑容里面得到了充分的获得。 

​从事民事审判工作15年来,黄志丽办理的5000多件案件,90%调解撤诉、70%以上自动履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