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有我】手握高铁快跑的生命线:拼在一线 专业奉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06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学斌:动力之源 提速高铁

假期对于奉献者来说,可能是奢侈的。这个国庆长假,就有很多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干在基层,拼在一线,以苦为乐,以奉献为光荣。中国有他们,妥妥的。来看今天的《中国有我》。

​​李学斌:大家好,我叫李学斌,是中国铁建的一名科研人员,我手里现在拿的两根网导线,乍一看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这一根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可用于时速400公里高铁的接触线。而这一根是传统的进口接触线,自主研发的接触线,要比传统产品强度提高了8%以上,导电率也提高了13%。如今我们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我国的高铁建设,还出口到韩国等国家。接触网线是高速列车的生命线,列车依靠这根接触线获得电能从而可以高速前进,小小的一根线影响着列车安全,是我们高铁建设的核心产品之一,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铁接触线技术标准,也形成了系列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降低了我国高铁建设成本近百亿元,为我国高铁技术进步做出了应有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