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山西:PM2.5降幅不达标将问责市委书记市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10日 2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10日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今年秋冬季节山西省将全面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从今年10月份至明年3月份,山西省将力保实现全省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0%左右,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30%左右,11个设区市二氧化硫小时浓度值力争不超过800微克/立方米,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保证这一目标顺利实现,山西省把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作为主攻方向,把重污染天气妥善应对作为重要突破口。全省列入淘汰类的“散乱污”企业一律要依法依规取缔,做到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10月底以前全省要完成100万户煤改电、煤改气和集中供热等清洁供暖工程;禁止燃用硫分高于1%灰分高于16%的民用散煤;太原、阳泉、长治、晋城、临汾、晋中划定禁煤区等。

山西省将严格执法,强化督查问责。此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山西省将根据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强化“结果型”问责。山西省以PM2.5同比下降15%为标准,完成比例低于60%的将问责副市长,低于30%的将问责市长,不降反升的将问责市委书记。(央视记者 胡晓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