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五年来利用外资规模保持稳定 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12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今天(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相关情况。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全国累计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0.1万家,实际引进外资5217亿美元,我国引进外资已经连续25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外资更多流向高新技术产业,2016年高技术业引进外资占比达19.1%,比2012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

五年来,我国对外投资的规模不断扩大,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我国企业在44个国家的97家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89.9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30.9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万多个就业岗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同时继续统筹推进对外投资、工程承包、劳务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一手促发展一手防风险,提升我国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