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成本上涨 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13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中通、韵达宣布涨价后,12日有消息称圆通快递也将涨价,不过随后圆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否认了消息。年底快递旺季即将到来,快递业涨价成为人们的关注热点,那么,快递业涨价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10月10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11日,韵达快递也紧随其后,以同样的理由宣布调整价格。

12日,有消息称圆通快递也将涨价,指导价为1kg及1kg以内,每单上调0.3元,超过1kg部分每公斤上调0.3元。不过随后圆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该消息,称目前原则上不涨价。

中通快递某网点负责人 邱星星:涨幅每单应该在1元左右吧,现在我们人工的成本、房租的成本(都在上涨),涨价我觉得也是为了辅助,让我们的服务能够更加持续向稳定的方向发展。

针对提价,顺丰快递表示,不会跟进涨价;而京东也表示,短期不受影响。

广州市民:我们现在买很多东西都是包邮的,如果快递真的都涨价了,价格可能就加在商品上面了。

广州市民:如果是涨得不太多就可以接受,1-5块钱可以接受,涨太多就不能接受了。

材料价格上涨 快递业成本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包装耗材、运输费用和人力成本逐年上涨,但快递公司主要是通过调整内部分配比例的方式来消化这种压力,以保证终端价格不上涨。随着快递业务量大幅增长,快递公司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而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和年底快递旺季,可能会让快递公司将涨价压力推向终端。

​研究机构预测:今年11月,全国的快递业务量将超过50亿件,假设快递平均单价提升0.5元,行业的总体毛利就将增加25亿元,对于快递这样对价格极为敏感的行业来说,会显著提升其业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