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外联演联训打造中国空天利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13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空军了解到,近5年来,中国空军加大了与外军联演联训的频率与规模,在体系对抗、联合反恐、军事比赛等多个领域中,促进了中国空军的实战化训练水平。

​空军航空兵某旅在新疆某地组织的复杂气象条件下对地攻击训练场面中,面对机场上空出现的黑色低云和大风阵雨,飞豹战机依然梯次起飞,与扮演“预警指挥”和“空中掩护”的战机机组汇合后,按照预定方案对数百公里外的地面实体靶标进行精确打击。这个旅刚刚从中巴空军“雄鹰-Ⅵ”多兵机种联合训练现场归建,就围绕在联合训练中表现出来的优势和不足,加强针对性训练。

西部战区空军某旅飞行员肖玮:地面起了一些浮尘,因为今天携带的是激光制导炸弹,所以对能见度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在联合训练中互学互鉴,与前5届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不同,这次“雄鹰-Ⅵ”不仅增加了近距支援、夜战夜训、联合反恐等现实作战课题,训练规模和作战要素也更加齐全,实战化背景条件下的体系对抗更加突显。

巴基斯坦参训分队飞行员奥马尔中校:我们来参加‘雄鹰-Ⅵ‘的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空军飞行员的语言交流能力越来越强,现在我们的沟通基本没有障碍,而且这次我们参加了许多新的课目,也感受到了他们的专业性,希望在以后的雄鹰联训中我们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全域到达、全地形作战是中国空降兵的核心能力。2015年,“金鹰-2015”国际特种侦察兵竞赛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斯帕斯克训练中心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空军空降兵“雷神”突击队,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10支特种部队围绕多个比赛课目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夺得11个课题中的8个第一,总成绩位列各参赛队之首。

中国代表队领队空降兵:‘走出国门’参加竞赛,考验的是我们平时的训练水平、战斗作风。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为我们推进训练创新、深化训练改革,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也增强了中国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5年来,中国空军还先后承办了十一届中国国际航展、参加了中俄防空反导演习、中泰空军联训、“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等多项国际交流活动,尤其是在8月份刚刚结束的“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国空军一举夺得多个第一,在国际舞台上显现了大国空军的形象和实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这五年,中国空军,与外国空军,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在互学互鉴中,提升了空军部队的实战化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国际军事交流合作,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央视记者 王晓玉 赵健 解瑾 蒋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