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接到美国解决签证风波请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13日 1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12号说,土方已接到美国有关解决两国签证风波的请求。

卡林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土方将对美方请求作详细评估,两国签证风波对土方而言并不“复杂”,能够在“一天之内”得到解决。他还表示,美方将最近事态与签证问题和美国领馆雇员安全问题挂钩令人不解,涉事雇员是土耳其公民而非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1日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双方表示将保持密切沟通,应对美方对土方拘留美外交机构雇员的关切。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当天在土首都安卡拉表示,希望近期纠纷不断的土美关系尽快恢复正常。土方将以外交“常识”来处理当下局势。

美国驻土大使馆8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即日起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土驻美大使馆随后也宣布采取对等措施。土耳其舆论认为,美国暂停签证服务是为表达对雇员被捕的不满。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一名当地雇员4号被逮捕,此人被控从事“政治和军事间谍活动”以及“图谋推翻宪法秩序”,并曾与据信为“居伦运动”成员的多名警察局官员和现已潜逃的一名检察官有联系。9日,土方又传唤美国领馆另一名土耳其雇员。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