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形象报告 | 你知道中国为全球贡献多少就业机会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1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合作和贸易伙伴,在你来我往的生意当中,也产生了不少的就业机会,您知道这有多少吗?今天的《国家形象报告》就来告诉您,中国为全球贡献了多少就业机会。

中国的世界竞争力再上升7个位次。你知道哪个指标起了关键作用吗?——“就业”。

这个调查结果来自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

在列入调查的全球63个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的“就业”表现名列首位。中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4年每年超过1300万人,大城市调查失业率始终稳定在5%左右,低于发达国家2016年平均6.3%的失业率。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每年平均失业人口以220万的趋势增加。而过去这五年,中国却在为世界新增就业机会。央视联合中国外文局的调查显示,全球一万份电子问卷中,每10个外国人就有3个,认为自己能获得中国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这其中,102家国企在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促进当地33万人就业。仅“一带一路”180亿美元投资,就创造了16万以上的就业岗位。

​在中国,平均每4个就业人口中,就有一个从事和外贸相关的工作,这个数量是1.8个亿。在全球,综合200多国的海关统计显示,过去五年,全球13%的跨国贸易额度,是在与中国人做生意。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测算,中国的对外投资和进出口,平均每年直接拉动各国1500万个就业岗位。(央视记者 李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