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基层代表的心声】吴远芳:我们基层的心声 党中央都想到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1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九大代表吴远芳是广东省河源市三角镇白石村的妇女主任,20多年来,她关注留守妇女儿童,创建“妇女儿童之家”,白石村的孩子们都管她叫“吴妈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她特别激动,她说,我们基层的心声,党中央都想到了。

​20日上午,吴远芳在广东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把她所在的白石村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变化,跟大家进行了分享。

十九大代表 吴远芳:我们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洋楼,喝上了安全的自来水,水泥路已经修到了我们的家门口,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村里面有时候也会塞车。我们村真正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候,我们村可能也要两车道了,就不是现在的一车道了。

作为第一次参加全国党代会的基层代表,吴远芳把她常年随身携带的工作笔记本带到了北京。

十九大代表 吴远芳:这是我心中的一本账,(我们村里)困境儿童有几个,他们随时的动态我是要掌握的。

当村干部多年,吴远芳是村民心中的贴心人,村里的留守儿童生病没人照顾,她就接到自己家里同吃同住;留守的孩子想念外出打工的父母,她就帮忙打电话;村民小麦夫妻俩外出打工,6个月大的婴儿她帮着照顾了一年多。除了自己热心,吴远芳还组织成了党员志愿者和爱心父母志愿者队伍,为留守妇女儿童、孤寡老人提供服务,对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十九大代表 吴远芳:我们这个党员志愿队伍就要起到我们党员的带头作用,群众都是看我们的党员一行一动,我还要壮大我的志愿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这让吴远芳特别激动。

十九大代表 吴远芳:我真的很感动,在留守儿童、留守妇女这方面,我们国家、我们的党中央已经想到了,我看到了,我真的激动得都流泪了。我不止要在村里服务我们这一大群的弱势群体,我还要走出去,帮助社会上需要我帮助的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