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人社部部长:注解五年来就业状况持续改善的标志是什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2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2日10: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五场记者招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 尹蔚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五年就业状况持续改善,那么改善的标志是什么呢,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第一,这五年我们创造了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也就是说,解决了6500万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业问题。第二,这五年我们解决了250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第三,这五年我们解决了650万左右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26万户零就业家庭,我们实现了动态的清零。而且在这两年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当中,我们稳妥地安置了近百万职工。同时,我们在脱贫攻坚的战役当中解决了470多万农村建档立卡困难人员的转移就业问题。所以我觉得总书记在报告当中说就业工作持续改善,上述几个数据可以充分地表明(这一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