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教育部部长:3个数据印证五年来教育系统的大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2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2日10: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五场记者招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 陈宝生: 这五年是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的五年。我给大家报三个方面的数,一个是教育的保障条件,我们五年时间用于教育的投入由两万亿元突破了三万亿元大关,去年我们达到38900亿元,直逼四万亿元大关。我们国家的教育投入,2012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第一次达到4%,这五年一直坚持4%。第二个就是我们各级各类学校宽网的接入,五年前是20%多,现在90%多。第三,教育系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三大奖的比例,这五年一直稳定在三分之二以上,这就为我们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强的支撑。还有一个就是这五年我们一共培养了八千多万接受过高中专教育的各级各类人才,我们的人力资本的存量经过这五年的努力达到一亿八千万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