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2日 1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2日10: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五场记者招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 王蒙徽:从去年10月份以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有关部门一起,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因城因地施策,同时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应该说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投资性这些方面,在引导住房合理需求的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所以就目前来看,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平稳健康的。那么具体来说就是我们商品房的销售增速,应该说有平稳的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的增速从今年年初的25.1%回落到1到9月份的10.3%,其中,商品住宅的情况从23.7%回落到7.6%,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就是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到8月份,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的涨幅目前也回落了0.3个百分点,我们所关注的16个热点城市的新的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部分下降,有个别城市持平,应该说同比涨幅是全面地回落。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对于全年的房地产形势,我们也认为能够保持目前平稳运行的态势下一步我们还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按照这次总书记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