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推动建立主体功能区制度 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净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3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3日15:00,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第六场记者招待会,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

我们推动建立主体功能区制度,要求各地区按照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的这样一个定位来推动发展。

比如说北京就属于优化开发区域,总书记提出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型的发展路子,要探索一种在人口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这实际上相当于对首都北京的一种重构了,是继历史上,我们元、明、清之后对北京的又一次重构,当然这也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再比如说,过去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许多部门都各自设置了自己管理的保护地,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等等,数量很多,面积很大,但监管不到位,有些形同虚设。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审定了三江源(12.31万平方公里)、东北虎豹(1.46万平方公里)、大熊猫(2.71万平方公里)、祁连山(5.02万平方公里)这4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要求保护这些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目的就是要把总面积21.5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还给自然,相当于把全国2%的国土空间还给了大熊猫、东北虎、藏羚羊,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净土,当然我觉得这件事毫无疑义,是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