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聚焦十九大】缅甸资深媒体人:新型国际关系带动国家间良性互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4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将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这样的表述深受缅甸资深媒体人的认同。

​缅甸仰光媒体集团主席谈十九大报告:利益交汇 实现双赢
为了全面报道中共十九大,缅甸十一家主流媒体派出了十五名记者赴北京报道。仰光媒体集团是其中准备最充分的一家。仰光媒体集团主席吴哥哥是从业三十多年的资深媒体人,曾多次到中国采访,并出席过博鳌亚洲论坛。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吴哥哥认为,这是国家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关系的基础。

仰光媒体集团主席 吴哥哥:比如在中缅油气管道缅甸沿线建设发电厂的工程,就既能解决缅甸当地的缺电问题,又能使中国投资商受益,要找到双方都能获益的一个点,要努力地去寻找,与缅甸合作,如果以信任、理解和友谊为基础的话,就会实现双赢 。

缅甸政论节目主持人谈十九大报告:亲诚惠容理念深入人心

年近七十的吴泰温原来是一名外交官,退休以后在缅甸最大的电视机构SKYNET开设了一档政论节目,他对十九大报告中谈到与周边国家关系时提出的亲诚惠容的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非常赞同,对中国一直以来在缅甸和平进程中的劝和促谈努力非常感激。他认为,中国在缅甸和平进程中的态度正是这种外交理念的真实体现。

缅甸政论节目主持人 吴泰温:他(习近平)的理念就是邻国之间要互相帮助,在缅甸的和平进程中,中国提供了很多帮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