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能卷的手机”不再遥远 我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打破国外垄断量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7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6日),我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在成都实现量产,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加速我国移动电子产品进入柔性显示时代,卷起来的手机离我们不再遥远。

​实现量产的柔性屏生产线,是我国企业京东方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和建造的,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蒸镀工艺,每年可生产7000万块柔性显示屏。


央视记者 朱继华:我手上拿的这个就是柔性显示屏,它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显示屏的认知,它比纸还薄,并且可折叠、可弯曲,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卷起来的手机就会走进我们的生活。

之所以可以卷起来,是因为柔性显示屏不再需要背光源,用的是自发光材料,通上电就可以发光显示,显示的清晰度、精细度和色彩的艳丽度比液晶屏还要好。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 陈炎顺:它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PC、车载甚至像笔记本这样一个领域,我们预料这个柔性显示在未来三到五年,整个的年增长率会超过30%。

之前,世界上只有韩国一家企业可以生产柔性显示屏,经常出现一屏难求的情况,我国这条产线的量产,彻底打破了这一垄断,将大大增加柔性显示屏的供货量。在量产仪式上,我国十多家手机厂商已经拿到了第一批显示屏。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 梁新清:是对应了未来市场的这种需求,对整个上下游的这种拉动,特别是上游材料、装备的拉动作用也是相当大。这个(柔性面板)生产线建成投产以后,预示着我们能够从大做到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