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六支地空导弹部队角逐空军“蓝盾-2017S”金盾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9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10月28日),参与空军“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的六支地空导弹部队,在塞北戈壁经过10多个比赛课目的激烈比拼后,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象征地面防空兵最高荣誉的“金盾牌”。

央视记者 赵健:这里是空军“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的决赛现场,两支进入决赛的地空导弹部队将各发射三枚导弹,抢打三批空中目标,以核心作战能力竞争地面防空兵的最高荣誉——金盾牌。

上午九点,模拟巡航导弹、隐身飞机和三代战机的无人靶机从百公里之外隐秘抵近导弹阵地。进入决赛的北部和中部战区空军的两支地空导弹部队迅速部署,搜索锁定来袭目标。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副旅长 李欣宇:这个课目实际上是一个多方向、多批次饱和攻击的一个战术背景。这个战术背景对我们导弹营来讲,是一个非常现实也是针对性非常强的未来战场态势。

当靶标进入攻击区域后,两支地空导弹部队几乎同时下达攻击口令,在短短的数秒之内,6枚导弹先后发射,迎击来袭目标。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旅长 边江:在基地组织军种级的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这在全军是首家,对于进一步打牢战术技术基础,推进实战化向更深层次迈进,具有重大意义。

“蓝盾”演习是空军实战化训练的四大品牌之一,而金盾牌比武是“蓝盾”演习的中的重要一项。它紧扣防空反导核心能力和短板弱项设置竞赛课目,全面检验地面防空兵部队的作战能力。

空军地面防空局局长 杨学锋:突出了我们在未知条件下的对抗,比如说我们的空地对抗。我们的航空兵一共设置了干扰机、无人机,还有我们的复杂的航空兵的高中低空、不同方向配合的进袭,这个对我们地空导弹部队锻炼战术,锻炼我们的技术操作都是非常有用的。

经过20多天12个课目的激烈比拼,来自中部战区空军的地空导弹某营,最终夺得了象征地面防空兵最高荣誉的“金盾牌”,25名个人荣获“蓝盾尖兵”奖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