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感动!87岁老人织600件爱心毛衣送孤儿 并登记无偿器官捐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02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上海,有一位87岁的老人,通过10多年编织爱心毛衣,给600多位福利院的儿童送去了自己的爱心,老人还在上海红十字会登记了百年后无偿捐献自己的器官,这份举动感动了所有人。

高秀忠老人今年87岁,和老伴孟文耀居住在上海普陀区一处老旧社区中,老人原本是上海普陀区税务局的一名科员,也是共产党员。在家的时候,高秀忠把更多时间用在编织毛衣上,所编织的毛衣一般是两三岁孩子所穿着的,花式各异,每件都很有新意,几乎没有重复的花样。每编织到二三十件都会统一去邮局邮寄给上海市福利院,这一坚持就是14年。

从2003年开始,高奶奶就开始编织爱心毛衣,目前一共编织了600多件!高奶奶告诉记者,由于年纪大了,视力不好,编织毛衣需要常人两倍的时间。5年前,高奶奶眼睛因为白内障动了手术,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继续编织爱心毛衣,就在3年前,去邮局邮寄毛衣时,踩到了地上的瓜皮不慎摔了一跤。

​据悉,在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后,高奶奶在震后3天就捐献了1万元现金到灾区,这笔捐款当时是高奶奶4个月的退休金。记者采访时还意外发现,高奶奶还和老伴一同前往上海红十字会,登记了百年后无偿捐献各自身体全部器官。

高奶奶的老伴孟文耀也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和高奶奶同龄都是87岁。高奶奶表示:“作为党员,器官捐献这是最后一次的贡献了。除了平日织毛线以外,一个人一生,最后一次贡献。作为一名老党员来讲,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央视记者 徐鸣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