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梁振英:香港所有权力源于中央 非由香港交权力予中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06日 2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香港电台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表示,最近有人质疑中央对香港有全面管治权,他说,在1985年开展基本法起草和咨询工作时,有关问题已经厘清。

​梁振英在出席一个关于国家与香港关系的论坛致辞时指出,当年中国政府向英国政府收回香港管治权,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所有权力来源于中央,而不是由香港交权力予中央,保留若干剩余权力,他强调没有这一回事,有关问题需要温故知新。

梁振英说,自己在参加收回香港工作过程中,深深体会中央对港工作的感情和激情,香港在回归后各方面的成功,是国家在近代史扭转丧权辱国的转捩点,支持中央对港政策与否的香港人,都必须认识这一点。(央视记者 张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