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水均益专访美国驻华大使 美大使:美中元首北京会晤将是历史性会晤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07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北京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的专访,介绍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情况。布兰斯塔德表示,美中元首北京会晤将是一次历史性的重要会晤。

央视记者 水均益:好的,我们首先谈一下特朗普总统将要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从您的角度来说,您认为这是一次怎样的访问,特朗普总统将要向中国传达的信息是什么,通过这次访问想要达成什么目标?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特朗普总统将要到访中国并同习近平主席会面,他们之前已经在海湖庄园会面过,当时的会面很成功。之后在汉堡又会面过一次,我记得(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他们已通过九次电话,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

央视记者 水均益:很频繁了。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确实。总统赞赏中国在朝鲜问题上表现出的支持和合作,我们现在正在实施制裁,但是我们觉得还需要做得更多,这需要中国和美国推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来抵御朝鲜造成的威胁。同时贸易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领域,两国之间的贸易实现增长,但是美方还有一些对于双边贸易平衡互惠的担忧,希望减少中美贸易收支平衡方面出现的逆差。我知道这些话题将是此次国事访问的重点,但是我也知道总统阁下也非常期待能和中国人民见面。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同时还有一些重要的事务,中国是一个具有引以为豪的悠久历史的国家,我相信总统将有机会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第一夫人将要参观学校,同时还可能去一些景点,比如长城,我相信总统其家人及随行的美国官员的访问安排,将会很紧凑。

央视记者 水均益:这次访问的整体氛围如何?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我认为还是会很乐观的。当然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美国赞赏中美两国建立的紧密联系,我们是两个大国,具有多样化的背景,我们共同面对一些需要克服的挑战。但是通过合作,我们相信将会取得很大的进展,美国和中国如果成功的话,将会使整个世界受益。

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