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地上部分开建 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07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连接北京新机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北京新机场线是目前国内设计时速最高的轨道线路,达到160公里每小时。11月6日,随着北航站楼站附近第一段梁的成功架设,新机场线地上部分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南起大兴区礼贤镇附近,北至玉泉营桥东南侧的草桥附近,线路全长41.36千米。全线设新机场北航站楼站、磁各庄站、草桥站3座车站。 

北京新机场线总设计师 姜传治:我们的三个车站基本上是按照城市综合枢纽的角度,更关注人出行的便捷性。

据了解,新机场线作为北京新机场外围配套“五纵两横”骨干交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意义重大,在技术创新和功能实现上也是亮点突出。设计最高时速为160公里每小时,平均速度120公里每小时,是国内轨道交通第一速度。从草桥到新机场运行时间仅需19分钟。在它的起始站——草桥站还设置了城市航站楼,乘客在那里上车时,便可办理值机以及行李托运。 

北京城市铁建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金奕:我们的座椅全部是水平排置的而且座椅都达到了航空级的标准。现在的车辆借鉴了高铁的动车的这种模式已经完成了招标,很快就要进入加工。 

​新机场线一期土建工程02标总工程师 王海军:预计整个项目是到2019年全线通车运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