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被迫在美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14日 0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去年以来,美国一直指责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以“假消息”形式秘密干扰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左右选举结果,并采取了多种制裁手段。如今,制裁再次升级,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公司已经被迫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这意味着,它在美国将受到更多限制。

据塔斯社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发表声明称,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公司最晚于13日前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否则公司负责人就会被逮捕,公司账户也会被冻结。尽管公司坚决反对这项要求,却不得不选择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不然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将无法工作。但他们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从今年九月起,美国司法部就一直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公司作为外国代理人进行注册,不然将对其在美员工采取严厉措施,甚至逮捕。

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最早起草于1938年,目的是严格控制所谓的“外国势力”在美国的政治影响力。而“外国势力”是指受到外国直接或间接委托,在美国从事活动的个人或组织。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个人或组织则必须在美国司法部登记,并定期公布在美国的所有活动和财务状况,严格填写财务报表。当时,这一法案被认为是意在遏制纳粹在美国的宣传攻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