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出台21项措施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15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上海市正式发布《关于上海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上海将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芯片及传感器、机器人及智能硬件、智能无人系统及软件等为重点的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

此次上海出台的实施意见共分五个部分21条措施,首先就是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形成经济新增量,这将成为上海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方向。

在大数据方面,上海将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分类推动重点领域数据的资源共享开放。目前,上海已编制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目录1.7万多条,有26万个数据项,年底前还将启动建设全市政务信息交换共享平台。下一步,上海还将加大政府自身数据的开放力度,推动气象、电力、燃气、通信等公共服务机构逐步开放数据资源。

另外实施意见指出,上海正在开展第一批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和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的组织遴选,一些技术先进、引领性强、带动面广的重点项目,政府将予以持续性的资金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