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驻港公署组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考察粤港澳大湾区 实地宣讲十九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2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0至22日,外交部驻港公署首次邀请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负责人赴内地进行联合考察,并实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期3天的活动,十几个国家的领事官员、商会、媒体负责人先后对深圳、广州、珠海3个城市进行参访。会见三地政府领导、与知名学者座谈,考察高科技企业园区、深入中国百姓社区进行文化体验等。参访团从政治、经济、金融、产业、科技、贸易、学术、人文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感受步入新时代的中国展现的新气象,从广东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和美好未来。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表示,这是外交部驻港公署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次组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参访内地,目的是带领他们实地感受进入新时代后中国的新气象、新规划、新作为; 鼓励他们抓住新时代中国发展新机遇,早行动、早参与、早收获;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推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三方合作新模式。

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印尼、越南等10几个国家的驻港领事及商会、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通过实地参访,感受19大后中国的新气象、新发展,为各国与中国的合作发展寻求新机遇。

谢锋特派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把坚持“一国两制”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互利合作,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不仅是中国内地的机遇,是香港的机遇,也是世界各国的机遇。

​​参加参访的外国驻港机构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赞叹不已,同时非常关注十九大后中国的新发展,大家希望从香港和内地的快速发展和深度融合中找到合作新机遇。(央视记者 张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