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津巴布韦姆南加古瓦今日将宣誓就任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4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今天(24号)上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津巴布韦候任总统姆南加古瓦将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就职仪式稍后将在能容纳6万人的国家体育场举行。

在过去的十多天里,津巴布韦政坛出现了重大变化。本月6号,津巴布韦时任总统穆加贝将时任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解职,姆南加古瓦随后离开津巴布韦。15号津巴布韦军方介入,随后执政党民盟解除了穆加贝的党内职务。21号穆加贝宣布辞去津巴布韦总统职务。22号,执政党推选姆南加古瓦为新任总统,同一天,姆南加古瓦回到津巴布韦。根据宪法规定,他将完成穆加贝的剩余总统任期,直到2018年总统选举。

新闻人物:姆南加古瓦

将就职总统的津巴布韦执政党第一书记兼主席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现年75岁,在过去30多年里曾担任内阁多个职务,深得军方支持。

上世纪60年代,年轻的姆南加古瓦加入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积极投身于推翻罗德西亚白人政权。他出色的战斗能力,为他赢得了“鳄鱼”的名号,他领导的团队也被称为“鳄鱼”游击队。

姆南加古瓦为津巴布韦的独立解放做出重大贡献。这期间,他曾遭逮捕入狱十年,和穆加贝成为狱友。获释后的姆南加古瓦被驱逐到赞比亚,他在那里学习法律。同时,他始终与穆加贝保持着密切联系。1977年,姆南加古瓦成为了穆加贝的特别助理,并担任民盟军事部门负责人。

1980年,津巴布韦正式独立后,姆南加古瓦被任命为国家安全部长,后来还出任过财政部长、国防部长、司法部长。2014年12月,他被任命为执政党第一副主席兼津巴布韦第一副总统。

由于在独立战争中的重大贡献和30多年的从政经验,姆南加古瓦在执政党以及军队里都颇具影响力。

有分析称,由姆南加古瓦领导的津巴布韦政府,或将更加专注于重建与外部世界的联系,并稳定津巴布韦国内经济形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