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俄浮箱固冰通道中方部分修建完成 预计11月底通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5日 1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河口岸是中俄边境线上过客能力最强的口岸,但每到冬季,黑龙江都会有五个多月的封冻期。近些年来,中俄双方采取了驳船首尾相连、组成浮箱固冰通道的方式,打破了黑龙江冰上运输的交通瓶颈。昨天(24日),用于这个冬天的“客运浮箱固冰通道”中方部分,修建完成。

中俄客运浮箱固冰通道全长600米,由10条千吨驳船首尾连接,设计宽9米,双向车道。11月上旬黑龙江进入流冰期之后,黑河市开始铺设浮箱固冰通道长367米的中方部分。

黑河市浮箱固冰通道现场铺架总指挥 宫春华:是一边跑冰排一边铺架,铺架非常困难,现在已经十多天了,到现在为止(中方部分)6条船已经全部铺完。

​工程人员介绍,等俄方修建完成剩余部分,中俄客运浮箱固冰通道便可通行,预计11月末全线开通,将使用到明年4月份左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