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湖南桃江县两所学校确诊90例肺结核病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5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1月25日12时许发布的疫情通报,经继续复查和主动筛查,截至2017年11月24日20时30分,桃江县第四中学共报告肺结核确诊病例81例、疑似病例7例。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共报告肺结核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3例。其中,11月17日公布的桃江县第四中学的5例疑似病例和38例预防性服药学生中,41例订正为确诊病例,2例排除。

鉴于结核杆菌存在较长时间的潜伏期,自疫情发生以来,桃江县疾控部门在市、省、国家卫计委专家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处置规程,严密监测,持续追踪,加强筛查。对桃江四中、桃江职业中专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人群已完成筛查。目前,新发现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按照“一人一案”和一名教师、一名医生、一名乡镇领导干部包一名患病学生的要求,落实治疗服务方案。

下一步,桃江县将对学校以及学生可能聚集的公共场所,全面开展通风、清扫、消毒、保洁,宣传防治知识,消除传染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的扩散发展。将进一步扩大追踪筛查范围,加大对疫情的监测和筛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众公布疫情信息。(央视记者 赵喜 韩勇 娄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