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旧金山市力挺“慰安妇”像 日本大阪市长扬言“绝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5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日本大阪市长吉村洋文说,“大阪将于12月底前解除与旧金山的友好城市关系”,此话引爆两国舆论。两座城市已有60年的友好关系,两市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来看韩国媒体的报道。

​△美国旧金山圣玛丽广场“慰安妇”纪念碑

今年9月,由民间团体捐赠的一组“慰安妇”纪念碑在美国旧金山圣玛丽广场揭幕,该纪念碑以中国、韩国和菲律宾三名“慰安妇”少女手拉手的塑像为主体,矗立在旧金山市中心。

韩国YTN电视台称,在纪念碑的设立过程中,日本极尽阻挠破坏之能事,部分极右翼分子还频频口出妄言。

日本极右翼团体代表 目良浩一:流传的关于“慰安妇”的说法都是假的。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 李容洙:你亲眼看到了吗?到底是谁在说谎!

随后,又一历史性的时刻出现了。11月14日,旧金山市议会一致通过决议,同意接收民间团体捐赠的这座“慰安妇”纪念碑。韩媒称,这意味着,旧金山市政府正式承认“二战时日军强行蹂躏战争受害国女性,犯下滔天罪行”的事实。

旧金山某华裔团体代表:要设置更多的“慰安妇”像,要说出真相,不仅仅是在旧金山,更要在全世界。

△日本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

不过,旧金山此举招致日本方面的强烈不满,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极为遗憾”。据报道,从9月起,旧金山友好城市——日本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多次向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提出抗议。据《西日本新闻》24日报道,大阪市长吉村洋文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于12月底前完成解除友好城市关系的手续。

对于吉村洋文的决定,日本各界瞬间炸开了锅,纷纷出面反对。日本同志社大学教授真山达志批评称,吉村仅凭一件事就作出这样的决定,只会关闭两市相互交流和理解的渠道,其行为已经超过了市长的职责范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