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美总统通电话 土称美同意不再向叙库武提供武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5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重点就叙利亚问题交换了意见。土方称美国已经同意不再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土耳其总统府发表声明称,美国承诺将“不再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此外,美国还同意与土耳其一道,共同打击包括极端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居伦运动”在内的“恐怖组织”。

​白宫:美调整对叙境内伙伴军事支持

而白宫方面发表的声明则称,特朗普在电话中告诉埃尔多安,“美国正在调整对叙利亚境内的美国伙伴的军事支持”——但声明中没有提及“人民保护部队”、库尔德工人党和“居伦运动”。

白宫的声明还说,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土耳其向美国购买武器装备的问题。

美国武装叙库武 土耳其多次指责

分析指出,如果美国确实不再对“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支持,那将是美国对叙政策的转向。美国5月宣布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以确保能顺利攻下极端组织在叙主要据点拉卡。而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把这两个武装都视为恐怖组织,其势力坐大会影响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美国不顾土方反对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持,导致美土双边关系紧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