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利亚难民画家创作“滴血的小提琴” 盼望祖国和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28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叙利亚的文明古城,大马士革、巴尔米拉,这些代表着丰饶美好的地方,如今遭战火蹂躏变身废墟一片。然而,印刻在叙利亚人民心中的美好记忆却从未被磨灭。在约旦,29岁的叙利亚难民画家奈达·哈姆达近日举办了个人画展,她用一双巧手,将大马士革等地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以及危机爆发后国家遭受的苦难生动地展现出来。

​大漠骆驼帐篷,阿拉伯传统服饰,清真寺掩映下的民宅,海滨旖旎的风光,这些都代表着曾经祥和美好的叙利亚。然而,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映入眼帘的是一对被火山熔岩渐渐隔开的情侣,他们的眼中满含不舍与绝望。

叙利亚难民画家 奈达·哈姆达:这幅画表现了战争使得亲人分离,母亲和儿子、父亲和孩子、丈夫和妻子,很多人都分离,这就是这幅画的主题。

其实,这又何尝不是奈达的真实写照。战争让她失去了丈夫,自己带着三个孩子逃到异乡沦为难民。梦魇般经历让奈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痛不欲生,直到有一天她再次拿起画笔开始创作。

叙利亚难民画家 奈达·哈姆达:我想通过作画来表达我仍然活着并且工作着,我哥哥有个玻璃店,他帮我设计玻璃的形状并且帮我切割好玻璃,然后我把画纸粘在玻璃上开始作画,最后装上画框。

在一幅幅作品中,奈达找到了生存的意义。这幅“滴血的小提琴”表现的就是她“从幸福到绝望,再到心中仍怀有希望”的心路历程,也是众多渴望祖国和平的叙利亚人的心声。奈达说,尽管生活艰难,但她会一直画下去。

叙利亚难民画家 奈达·哈姆达:这幅画表达的是叙利亚的每个城市都遭到了毁坏,整个叙利亚成为了一条血河,这条河变成了这个美丽的女孩,这个女孩拉小提琴时鲜血开始滴下,当血滴下来时浇灌成了绿色的植物(象征和平),这都是在战争中死去的人们的鲜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