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晨556名滞留巴厘岛游客平安回国 民航已协助5000多名滞留游客回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01日 0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08点45分更新:据央视记者在《朝闻天下》栏目的直播连线报道,又一架东航航班今晨从巴厘岛平安飞抵上海,本次航班搭载有290名旅客。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06点29分:12月1日凌晨2点35分,从巴厘岛回国的中国东方航空MU503Z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66名旅客回到国内。MU503Z航班是11月30日中午12点从上海空机起飞前往巴厘岛的。回到国内的266名乘客中大部分在巴厘岛的滞留时间为一天左右。

​从11月29日下午,印尼巴厘岛机场开放后,东航已经先后派出了7架空机从上海、北京出发,协助滞留巴厘岛的中国游客回国。此前滞留在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明显减少。祖国以及各家航空公司的快速应对能力给滞留在巴厘岛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客张奇说到:国家对这块比较关注,响应速度很快,大事件的爆发,这种响应速度很快,而且愿意投入成本去做这件事情。

虽然目前巴厘岛机场已经开放,但执行飞行任务的机组在气象、运行控制等部门的技术支撑下,对可能存在的火山灰影响也是做出了充分的研判和预案,整个飞行任务目前都非常顺利。

12月1日上午,还有一架东航客机将搭载约290名滞留游客回到上海。(央视记者 郭臻)

据11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受印尼阿贡火山喷发的影响,一万多名我国旅客滞留在巴厘岛。昨天(29日)下午,民航局启动应急机制,东航、南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派出客机飞赴巴厘岛,协助游客撤离。

29日下午三点左右,因火山喷发一度关闭的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开放。民航局立即安排东航4架、南航2架客机紧急飞赴巴厘岛。在伍拉莱国际机场,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也派出工作人员,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30日上午九点,经过六个多小时飞行,东航MU5030次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到30日下午六点,已经有5000多名滞留游客受协助回国。

目前,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仍在持续喷发。今明两天,民航局还将安排协调中外航空公司31架飞机,协助另外6000余名滞留游客回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综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