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埃及新发掘墓穴出土一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及大量珍贵文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10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号,埃及考古学家揭开了位于尼罗河西岸卢克索城附近两处墓穴的真面目,并从墓穴中出土了一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以及大量珍贵文物。

这两处墓穴位于著名的德拉阿布纳加墓穴群,分别被命名为坎普161墓穴和坎普150墓穴。其中一个墓穴有五个入口,直通到墓穴内一个长方形的大厅,考古学家们从中发现了一具木乃伊和大量彩绘木质面具、雕像以及粘土容器等。另一个墓穴是一个深6米由四个房间组成的竖穴墓,考古学家们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棺木和陪葬品。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表示,目前木乃伊的身份还在确认当中,但从陪葬品的数目来看,应该是身份地位较高的人。

​埃及文物部长 哈立德·阿纳尼:墓穴中有彩色的壁画,我们还发现了大量羽毛形状的物品,还有大量的雕像,非常精美的雕像,以及棺木和木乃伊。有一些物品是镀金的,是很珍贵的发现。

阿纳尼表示,这两处墓穴并不是最近才发现的。德国考古学家弗雷德丽卡·坎普早在20世纪90年代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两处墓穴,但是并没有进入和挖掘,而是一直保留到了近日埃及考古挖掘工作的开始。据报道,两处墓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500年前,也就是古埃及第18王朝时期。目前,埃及考古学家门正在对从墓穴中出土的文物进行修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