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雷莎·梅写公开信挽留在英欧盟公民:明年下半年开始居留权正式登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12日 2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雷莎·梅——一封写给欧盟移民的公开信

​12月1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向议会下院通告脱欧谈判第一阶段意向协议的同时,通过社交媒体也给目前尚在英国的欧盟移民写了一封公开信,恳请他们留下来,说“没有他们,英国的日子会不好过”。这封信语气诚恳,但少有人叫好。

特雷莎·梅在信中说:作为英国首相,她很骄傲、有超过300万欧盟移民选择在英国工作和生活。她肯定这些欧盟移民为英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国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恳请他们未来继续留在英国。

她说,在脱欧谈判的起始阶段,她一直把保障在英欧盟移民的合法权益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的合法居留权益当作谈判的首要原则之一。“你们来的时候没有预想到英国会脱欧,我希望今后你们能继续像以往一样在这里生活。”

特雷莎·梅告诉欧盟移民,“我理解对你和你们的家庭来说,在这样一个复杂的谈判中,迫切需要看到有关保障能落实到协议中。”而英国和欧盟在上周五的联合报告中对此已经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公开信中,特雷莎·梅首次披露有关欧盟移民登记的重大政策。她说,当英国完成脱欧谈判后,有关欧盟移民的人权保障部分将用英国法律给以明确。

脱欧后,欧盟移民的在英司法事务将通过英国法庭来进行,脱欧之后的8年内,如果英国法律不能明确找到法理依据,也会根据一定途径寻求欧洲法院的解释和支持。

在英国脱欧前,欧盟移民在英居住已满5年,那么根据新的法律规定,他们会获得永久居住权。如果到2019年3月29日脱欧那一天居留时长还不满5年的话,会被允许继续居住在英国直到5年期满为止。

在英有居留权的欧盟移民,他们的家属团聚权利也将得到法律保障。同时得到保障的还有卫生医疗,福利和养老权利等。

而对于一些具有高级专业技能的人,比如医生和建筑师等,他们即使离开英国的时间超过5年,也会被继续保留在英居住的权利。

公开信披露: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在英欧盟移民将可以正式申请在英长期居留的地位,那些已经生活很长时间的人,可以获得免费申请的权利。

在这封公开信的最后,特雷莎·梅说,脱欧谈判首先考虑的是人的安排,过去18月里,她为此付出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未来的谈判依然会把人放在首位。

这封突如其来的公开信披露了有关欧盟移民的政策细节,从2018年下半年起,英国将对境内的欧盟移民进行正式的重新登记和居留地位确认,有些来的时间短的人需要付费。

各方民众对这封信的反应不一。一些欧盟移民留言说,这封信来的太晚了,他们已经决意离开。其中一名叫费尔南多 ·马吉奥尼的网民说:“我正要离开,我在英国没有领取过一分钱的福利,没有用过一次你们的公费医疗,我也没有孩子去占领你们的学校,我的工作需要讲我的母语,它不是从英国人那里“偷”过来的。希望你们用好我交的税金,另外也希望街头每天喝酒的英国流浪汉能找到一份被外国人偷走的工作。”

还有一名支持脱欧的英国人留言说:为什么不能专注于造福英国人?脱欧就是脱欧,特雷莎·梅,你把我们都出卖了。(央视记者 孔琳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