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专家:有望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13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文在寅今年5月就任韩国总统后的首次访华,今年也恰好是中韩建交整整25年。外界期待,文在寅此访能够为推动中韩关系的改善发展,增进双方在朝鲜半岛等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发挥积极作用。

中韩关系实现改善的关键在于“萨德”

自去年韩国部署“萨德”以来,中韩关系遭受挑战。专家表示,韩国新政府上台后,在“萨德”问题上采取了和前任政府不一样的立场。韩方承诺不追加“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以及表态无意损害中方安全利益。10月31日,中韩同时发表共同新闻稿,同意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确轨道。专家认为,中韩元首面对面会谈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韩方落实在“萨德”问题上的表态,从而清除中韩关系中的障碍。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 杨希雨:在最高层次上进行交流,有助于使韩国政府承诺的“三不”这样一个正确立场,能够进一步得到落实,就能够为中韩关系发展扫清障碍。在另一方面,中韩原本就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次两国元首北京会晤,一定会为下一步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而且会规划出新的一些计划和措施。

中韩将就朝鲜半岛问题深入沟通

专家认为,近日,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加剧。不久前,朝鲜发射“火星15”洲际导弹,随后,美国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访问期间,中韩两国领导人将就半岛问题深入沟通,扩大共识。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 杨希雨:中韩两国对半岛,是最利益攸关的两个国家,而且在坚持半岛无核化,在通过和平对话解决核问题,这样一些重大原则问题上,中韩两国的立场非常相似,甚至是相同。因此在这样一个契机下,中韩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问题的对话磋商,会给当前的复杂危险局面注入一股强大正能量,也会对推动对话和平解决注入新的动力。

此访有望推动地区经济合作

专家表示,当前,反全球化思潮抬头、一些国家“去全球化”政策对国际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中韩双方将就推动地区经济合作交换意见,有助于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 杨希雨:通过这次中韩两国元首的北京会晤,两国不仅在双边经济合作,而且是在加强地区和全球多边框架下的合作,特别是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

​央视记者 吴汶倩:访华期间,文在寅总统将访问北京和重庆。中国外交部也表示,期待此次访问为推动中韩关系的改善发展,增进双方在朝鲜半岛等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发挥积极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